「卡管」爭議大轉彎...姚立明狠批:根本就是個政治決定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博士,應邀到嘉義市議會演講。(圖/記者陳鐘聲攝,2018.10.08)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博士,應邀到嘉義市議會演講。(圖/記者陳鐘聲攝,2018.10.08)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案延宕多時,教育部長葉俊榮昨(24)日召開「台大校長遴選進度說明」記者會宣布,考量台大學生權益、高教發展以及社會紛擾,教育部「勉予同意」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並要求台大 3 個月內提出校長遴選爭議的檢討報告書。對此,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表示,這次的決定證明「卡管」根本就是個政治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立明在昨晚播出的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中指出,此次教育部同意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的決定證明,「之前根本就是政治上杯葛管中閔」,因為如果以政治理由杯葛管,現在才能用政治理由聘任管,就這麼簡單。

▲姚立明認為教育部這次的決定證明「卡管」根本就是政治決定。(圖/翻攝自新台灣加油YouTube)

他認為,這件事有 2 個錯誤,一是,如果之前是以法律理由杯葛,那麼現在就違法;二是,如果之前是政治理由,民進黨現在可以用政治的手段來解決問題,然後就前面錯了,現在也錯了,因為這件事情不能做政治決定。「只是這一次的決定,證明你兩次都在做政治決定」。

姚立明更狠批民進黨,如果想以聘管的手段來挽救 2020 總統候選人,認賠殺出,「那這個政府早就已經裝上葉克膜了,已經奄奄一息」,因為毫無原則可言。

姚立明點出,「卡管案」原先是個法律上的爭議,但如今教育部下了這個決定之後,所有的人都瞭解,原來卡管是個政治主張,是個政治敗筆,然後現在再來一個政治敗筆,一連 2 個政治錯誤,他嘆「你說民進黨不是奄奄一息,還有什麼可以形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