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微體TLC599明年第1季完成第三期臨床 預估20

▲ 台微體TLC599明年第1季完成第三期臨床,預估2022取得藥證。(鉅亨網資料照)
▲ 台微體TLC599明年第1季完成第三期臨床,預估2022取得藥證。(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微體 (4152-TW) 旗下的膝關節炎藥物 TLC599 近期獲得美國投顧機構的正向看待,台微體預期,公司內部預期 TLC599 將在明年第 1 季完成第三期臨床,2022 年下半年拿到藥證;且除了 TLC599,台微體主治眼疾、術後止痛與罕見癌症的藥物,也都預期在 2020 年進入晚期試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微體的 TLC599 使用台微體獨家 BioSeizer™長效緩釋技術包裹藥物,主要針對膝關節炎患者做治療,TLC599 與市面上的藥物相比,療效更迅速持久、同時因為施打針頭較小、可以重複施打,在實際應用上也更方便。根據研究顯示,美國每年約有 300 萬人接受普通關節炎藥物注射,市場相當龐大,台微體預期,TLC599 正式上市後,將會為膝關節炎的治療帶來新的選擇。

台微體旗下專攻術後止痛的 TLC590,在前一陣子剛完成一、二期的疝氣術後補修手術試驗收案,預期在明年上半年就能得知初步結果;而治療眼疾的 TLC399,因為施打一次藥效能夠持續 6 個月至 1 年,因此第二期的實驗數據會較 TLC590 晚一些,不過也預期會在 2020 年前完成實驗數據的收集。

台微體提到,旗下還有一款治療罕見癌症的 TLC178,TLC178 的活性藥物 vinorelbine 能有效的治療橫紋肌肉瘤,卻因骨髓抑制,在劑量上受到限制。台微體的 TLC178 則能夠降低藥物毒性、減少給藥頻率,若能夠取得藥證,將有機會獲得售價曾高達 3.5 億美元的優先審查憑證,為台微體挹注營收。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