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水128億元馬國自來水管汰換統包案 最快明年Q1

▲ 山林水總經理吳人傑。(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山林水總經理吳人傑。(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致力發展為「全方位環境工程公司」的業者山林水 (8473-TW),在南向海外開發案推展順利,對於馬來西亞吉蘭丹州自來水管汰換統包第一階段工程達新台幣 128 億元,近日將由總經理吳人傑率團隊赴馬國進行議約,最快在明年第 1 季完成雙方簽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山林水日前和馬國吉蘭丹州水務公司(AKSB)簽署自來水管線汰換工程合作備忘錄(MOU),取得吉蘭丹州自來水管汰換統包工程議約權,此一水管系統工程的首期工程款達 128 億元,全案總金額將上看馬幣 35 億令吉 (約新台幣 264 億元)。而山林水成為馬國吉蘭丹州水務公司的優先統包工程承攬商。

馬國吉蘭丹州自來水管汰換統包工程第一階段工程內容,包括將先行汰換 2900 公里管線,以馬國吉蘭丹州境內管線總長度 6347 公里計算,推估全案總金額將超過馬幣 35 億令吉(約新台幣 264 億元)。

馬國吉蘭丹州 AKSB 簽署自來水管線汰換工程,山林水視為取得進軍東南亞的第一張門票,山林水也將因此工程成為指標型業者,未來更可複製此經驗至馬來西亞各州,並可望持續開拓東南亞其他國家市場,可視為山林水在台灣、中國大陸市場之外的另一營運動能。

與山林水在本次馬來西亞的合作公司 AKSB,為馬來西亞吉蘭丹州唯一的水處理運營商,負責全州供水運作,由於吉蘭丹州水管平均年齡已達 35 年,以致非用水損失高達 48%,且造成該州非財政收入的水供應比例高、水質較差,加上近年來新居民持續增加,使得汰換管線的需求增加。

山林水第 3 季稅後純益 9546 萬元,季增 13.69%,年增 13.75%,每股純益為 0.72 元;累計前 3 季稅後純益為 2.87 億元,年減 7.29%,每股純益為 2.17 元。

山林水目前並朝循環經濟經營模式邁進,除水務工程,近年也跨足污泥回收再利用、土壤污染整治、有機事業廢棄物與生物質能發電市場,其中,山林水子公司禾山林的外埔綠能生態園區整建營運移轉(ROT)案,日前已完工並開始試營運,正式跨入生質能源市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