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市長就職/宜縣府易幟 首位女縣長林姿妙誓言拼經濟

▲林姿妙宣誓就職成為宜蘭縣第18屆縣長,也是縣政史上第一位女縣長。(圖/記者李清貴攝,2018.12.25)
▲林姿妙宣誓就職成為宜蘭縣第18屆縣長,也是縣政史上第一位女縣長。(圖/記者李清貴攝,2018.12.25)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第18屆縣長宣誓就職典禮今(25)日上午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行,國民黨籍的林姿妙接下印信正式成為宜蘭縣第18屆縣長,不但終止民進黨長達20多年在宜蘭縣的執政,也成為宜蘭縣政史上第一位女縣長。林姿妙致詞時強調,未來將在合情、合理、合法的範圍內,幫助所有縣民過比較好的生活。林姿妙說,為了拼經濟,已經與花蓮縣、台東縣共同成立「經濟黃金廊道」,希望一起行銷農業、行銷觀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縣第18屆縣長宣誓就職典禮今天上午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行,行政院指派經管會主任委員顧立雄前來監交,新任縣長林姿妙從代理縣長陳金德手上接下印信,正式成為宜蘭縣第18屆縣長。林姿妙致詞時,首先感謝歷任縣長為宜蘭做出的貢獻,奠定良好的基礎。她說,宜蘭現在存在很多問題,諸如經濟、建設、交通、老人福利、教育等,這些都需要大家共同打拼,團結合作拼出宜蘭好生活。

林姿妙表示,今天就職之後,就是責任的開始,她希望在不擾民,合情、合理、合法的範圍內,幫助所有縣民過比較好的生活。林姿妙說,她一上任就面對財政困窘的問題,因此,必須引進商機、發展產業。而為了拼經濟,已經與花蓮縣、台東縣共同成立「經濟黃金廊道」,希望一起行銷農業、行銷觀光。她說,觀光帶動人潮、商機,有人潮就有錢潮。林姿妙也提到,農民、漁民都很辛苦,像現在高麗菜一個五塊錢,這叫農民何以維生?她未來希望推動農業與漁業,不要讓農民損失那麼多。

除此之外,林姿妙同時表示,宜蘭縣有12各鄉鎮,她希望發展一鄉一特色,一年12個月,每一個鄉鎮的特色都可以一一呈現。而宜蘭縣有45萬7000人,其中百分之十五點七是「資深美少女與美少男」,所以必須把老人福利及長照做好,這樣才能減輕年輕人的負擔。

林姿妙同時也提到,身為女性,她知道要維持一個家庭相當不容易,因此,希望開闢財源,讓宜蘭縣的孩童能夠受到政府更多的照顧,而「學童免費營養午餐」只要縣府總預算的百分之一,就可以減輕年輕人的負擔。

林姿妙也提到文化是根,但必須創新求變,她說,宜蘭的文化是帶動經濟發展的根,希望大家一起為宜蘭這塊土地努力打拼,拼出宜蘭好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