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社長:希望擴大手遊業務 核心可能不再是家用主機

▲任天堂社長接受訪問時表示「業務的核心可能從家用遊戲機發生轉變」。(圖/翻攝自網路)
▲任天堂社長接受訪問時表示「業務的核心可能從家用遊戲機發生轉變」。(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顏大惟/綜合報導

日本遊戲大廠任天堂社長谷川俊太郎,近日接受日本經濟新聞採訪時提到,未來任天堂的業務核心可能會從家用主機發生轉變,並且也希望能擴大提高手機遊戲方面的業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日經中文網》報導指出,任天堂曾經推出過多款遊戲主機與軟體,雖然有成功也有失敗,但谷川俊太郎對此表示,他們最重視的是為全球顧客提供未曾體驗過的獨特玩法,「這是作出經營判斷的唯一標準」。

谷川俊太郎說,任天堂希望開發人員不要太在意失敗了怎麼辦,「我最主要的任務是營造可以發揮能力的環境。因為我本人不是專業的開發人員,所以將開發一線交給能分辨出遊戲好壞、值得信賴的負責人。」

當然完全放任也不是一件好事,谷川俊太郎提到他花了很多時間跟開發負責人溝通,了解當前世界科技技術進步和任天堂應該前進的方向,並最終做出決定。

▲任天堂推出的手遊《聖火降魔錄 英雄雲集》成績相當不錯。(圖/翻攝自網路)

谷川俊太郎更強調,任天堂並非只拘泥於自己公司的遊戲機,「任天堂從30多年前開始推出家用遊戲機。而任天堂的歷史遠不止這麼長,在推出家用遊戲機之前任天堂也一邊艱苦奮鬥、一邊思考應該提供什麼樣的娛樂內容。從長遠來看,業務的核心可能從家用遊戲機發生轉變。靈活性和獨創性同樣重要。」

同時谷川俊太郎也表示,希望擴大可持續獲得收入的智慧型手機遊戲業務。此外,為了讓消費者在日常生活中更多地接觸遊戲和遊戲角色,還開始涉足主題公園和電影等業務。希望能與遊戲業務產生很好的乘積效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