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系訂單加持 勤誠今年營收增幅上看2成 法人估EPS

▲ 台股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伺服器機殼廠勤誠 (8210-TW) 在美系客戶訂單挹注下,全年營收預期仍可年增達 15 至 20%,法人估全年每股純益上看 4.3 元,並看好明年其伺服器出貨與營收成長均能達到 1 至 2 成,且為因應美中貿易戰,勤誠已將幾款出貨量龐大的產品與後段組裝,轉移至台灣生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勤誠今年第 3 季受惠旺季動能強勁,加上美系客戶訂單挹注,使營收創歷年新高達到 16.9 億元,每股稅後純益 3.09 元,且前 11 個月累計營收已年增 21%。不過,由於美中貿易戰影響,使勤誠對第 4 季營收展望趨於保守,但法人估,勤誠今年全年營收仍可望較去年成長 15 至 20%,每股純益上看 4.3 元。

目前勤誠下游客戶以系統整合商為主,再將其白牌伺服器整機出貨至中國與美國雲端服務商,系統整合業者約占今年前 3 季營收比重 7 成,其次為佔比 2 成的 EMS、9% 的通路商。法人預估,勤誠明年白牌出貨成長將較今年幅度放緩,但年增幅預期仍可達 2 成以上,並看好明年伺服器出貨與營收成長均能達到 1 至 2 成。

勤誠具備模組化與客製化設計能力,創造差異化定位,以提升毛利率表現,不過,今年第 3 季出貨以給中國客戶的低價機殼為主,使價格壓力攀升,加上其以標案形式為主帶來的價格競爭,毛利率表現有壓,從 2016 年的 3 成水平、下降至 23-26%。

展望明年,勤誠預期,明年毛利率應能維持今年前 3 季平均值 24.2% 水準,盼能提高毛利率較佳的通路商客戶比重,以挹注毛利率表現,法人估勤誠明年每股純益可望上看 4.6 元。

此外,勤誠目前約 3 成營收來自美國,勤誠表示,為因應美中貿易戰關稅,已安排將幾款出貨量龐大的產品與後段組裝,轉移至台灣生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