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市長就職/侯友宜喊「簡政便民」3亮點 盼創造兩岸三贏

▲侯友宜喊出「簡政便民」、「行動治理」及「智能城市」的3大亮點政策;同時期盼藉由新北市與兩岸的緊密與嶄新的新關係,能創造兩岸的三贏。(圖/記者林調遜攝,2018.12.25)
▲侯友宜喊出「簡政便民」、「行動治理」及「智能城市」的3大亮點政策;同時期盼藉由新北市與兩岸的緊密與嶄新的新關係,能創造兩岸的三贏。(圖/記者林調遜攝,2018.12.25)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5)日宣誓就職,隨即喊出「簡政便民」、「行動治理」及「智能城市」的3大亮點政策,強調市府團隊沒有休息的時間,今日馬上上工;同時期盼藉由新北市與兩岸的緊密與嶄新的新關係,能創造兩岸的三贏。

侯友宜指出,外界很許多人要他提出所謂的「亮點」、「心意」,他會求新求變的帶著團隊往前走,「照顧市民」這就是最大的亮點,市府團隊沒有休息的時間,從現在開始上班,下午還要視察地方建設;此外,他也要向市民報告3點的想法,包括「簡政便民」、「行動治理」及「智能城市」。

侯友宜說,「要簡政、便民」是他的首要之務,從建設、便民與招商做起,「一條龍」的服務,民眾有時會抱怨申請的流程速度慢,處處碰壁的問題、沒幫忙解決,公務人員有時礙於法令、本身的權責用保守心態來做事,該讓市民快速達到的方便,要站在市民的想法來做;包括重大的投資案,設立一個窗口只是溝通的平台。

此外,若有廠商願意要到新北市投資,他會要求由局長帶著團隊,甚至他也會到投資者的辦公室聽取報告,「能夠解決的立即解決,不能立即解決的,礙於法令,該改、該變,侯友宜回去會馬上立即做,讓全世界都願意到新北市來投資!」希望簡政、便民不是口號,是一種快速解決問題的展現。

侯友宜認為,市民既然選了侯友宜,就要隨時鞭策他,那個地方做不好,一定要告訴他,沒有簡政、便民的地方告訴他,他立即改正,請大家(市民)不要沈默,好好表示意見,讓我們知道我們的缺點在哪裡。

其次是「行動治理」,團隊要跟選民有接地氣;侯友宜指出,首長第一天上班穿布鞋上班只是一個象徵,最重要要和基層市民站黏在一起,要幫艱苦的人解決問題,即使一個小小攤販或路邊攤維持生計的小店面,替他們想想怎麼幫他解決問題?跟市民要有同理心,時代在變,唯有,「接地氣才能接到正氣」。

第三是「智能城市」,侯友宜認為,新北市在朱立倫的打造下,已邁入國際的大城市,但如何跟全球各城市接軌?我們要用「任意門」的方式,快速跟全球的產業、教育或建設緊密結合,新北市市一個公開、透明的,「網路代替馬路」的前提下,用新科技、社群與年輕人的創意與思維,創造快速的智慧城市。

侯友宜期待新北市是一個科技智慧與實體建設的大城市,尤其他的年輕團隊是個有國際思維團隊,每個國際城市都願意到新北市;至於兩岸的關係,希望與對岸發展更緊密與嶄新的新關係,讓兩岸的關係,因新北市的城市交流緊密度,能創造兩岸的三贏。

侯友宜說,當選後1個月以來的心情好沉重,每天「閉門思過」,思考如何找到更好的市府團隊,讓新北市求新、求變,「這1個月比選舉還辛苦」,希望不要讓新北市民失望,也不要毀了前輩的辛苦,未來他會「帶頭幹」、充滿信心,帶領新北市「向前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