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等不到電影上映」先走一步 直率個性讓人懷念

▲樹木希林(右)今年九月過世,來不及見到電影上映、聽到得獎消息。(圖/天馬行空)
▲樹木希林(右)今年九月過世,來不及見到電影上映、聽到得獎消息。(圖/天馬行空)

記者陳雅蘭 / 台北報導

電影《日日是好日》由大森立嗣執導,找來黑木華、樹木希林、多部未華子首次共演,於日本上映時不僅票房表現亮眼,也在各大日本電影獲頒獎項,樹木希林更榮獲報知電影獎、日本體刊電影獎最佳女配角,並與女主角黑木華分別入圍每日電影獎最佳女配角、最佳女主角。然而樹木希林卻於今年九月過世,來不及見到電影上映、聽到得獎消息,讓導演受訪時感慨地說:「真的好想告訴樹木希林這些票房肯定和得獎的好消息,因為她生前曾擔心地對我說『這部電影宣傳經費這麼少,真的沒問題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545724129-3475e32c5722fa8b90fb89bb447fa417
▲樹木希林榮獲報知電影獎、日本體刊電影獎最佳女配角。(圖/天馬行空)

本片主要女演員黑木華、樹木希林、多部未華子在正式開拍前一起接受約一個多月的茶道訓練。黑木華和多部未華子受訪提到樹木希林仍難掩感傷之情,黑木華形容每次在片場不管何時,總能看見樹木希林,「她給人的感覺有點嚴肅,卻也讓人感到溫暖。讓我覺得最厲害的是,在片中隨著時間流逝,她也完美詮釋出武田老師逐漸年老的身軀。」多部未華子則稱剛得知要和樹木希林一起演戲有點害怕,但見到本人後發現她既親切又直率,「有一次樹木前輩和我聊天,突然超直接地問我現在有沒有交往對象,甚至還問我有沒有整過型,讓我覺得又驚嚇又有趣。」

該片講述典子(黑木華 飾)在20歲那年的春天開始學習茶道。一開始滿心困惑的典子和表姊美智子(多部未華子 飾)一起來到茶道教室學習,在那裡她們遇上以嚴厲著稱的茶道老師武田(樹木希林 飾),在她的教導下,典子漸漸明白了「心無雜念,只專注於當下」的真諦,茶道也為典子尋回生活的樂趣,並帶領她成長。《日日是好日》2月1日在台上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