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韓國瑜擬抽外國人「城市税」 每年估達數億元

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職。(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12.25)
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職。(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12.25)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今( 25 )日縣市長就職,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首日就高喊拚觀光,並擬針對國外觀光客徵「城市稅」,但此案仍待高雄市議會通過後實施,盼在不會造成外來觀光客太大的壓力下,同時改善高雄市財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高雄市府觀光局統計,去年上半年高雄市住宿的國外旅客約 240 萬人,韓國瑜表示,很多先進國家都有「城市税」,認為若大量觀光客來台觀光,造成各種硬體、軟體負擔,可提案收取小額的城市税,以每天每人新台幣 100 元計算,一年可以為市庫增加高達數億元,積沙成塔也可改高雄的財政問題。

對此,高市財政局長李樑堅指出,國外的「觀光稅」主要是針對外國觀光客,稅收就加在飯店住宿裡,對觀光客較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不過,他也強調,城市稅開徵不會造成國人、市民的負擔,認為實施的可行性高,若高雄市議會通過,高雄將成為課徵「城市稅」的首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