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絕殺三分球奪首勝 首闖12強治平不是來玩的

▲治平高中擊敗新榮高中勇奪隊史12強首勝。(圖/鍾東穎攝,2018.12.25)
▲治平高中擊敗新榮高中勇奪隊史12強首勝。(圖/鍾東穎攝,2018.12.25)

記者鍾東穎 / 高雄報導

HBL治平高中隊史首闖12強,今(25)日靠著高二後衛黃皓豪飆進絕殺三分球,終場以81:78險勝睽違2年重返複賽的新榮高中,治平笑納複賽隊史首勝,教頭吳建龍說,「不是來玩的,我們渴望贏球要贏得對手尊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治平高中男子籃球隊創立於2014年,自2017年開始由前中華隊國手「黑豬」吳建龍接手總教練一職,去年在預賽止步,今年捲土重來在驚濤駭浪中搶下分組最後一張晉級12強的門票,吳建龍太感動還落下男兒淚。

複賽首戰慘輸傳統名校南山高中35分,第二場交手新榮,下半場打出「山豬」精神,從落後一路追到第四節雙方互有領先,直到最後20秒、78平手,黃皓豪挺住壓力砍進超前三分球,幫助治平拿下勝利。

隊中只有4名高三,吳建龍說,「我告訴他們來這裡要來拿勝利回去,輸球沒關係至少要展現拚勁,回到休息室我都鼓勵他們做得好,因為我們比較特別(年輕),但對勝利要有渴望,不是來玩的,也不是來墊背的。」

治平雖首闖複賽但氣勢不輸人,吳建龍感謝校方支持一早包了2台遊覽車載學生加油團,更有家長請假數天特地到場力挺。今天適逢聖誕節,吳建龍表示等等就要帶球員吃大餐去慶祝。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