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年同月生 藍營雙姝成宜蘭縣議會最年輕議員

▲宜蘭縣議員莊淑如(右)與黃琤婷同年同月生成了本屆最年輕議員。(圖/記者李清貴攝,2018.12.25)
▲宜蘭縣議員莊淑如(右)與黃琤婷同年同月生成了本屆最年輕議員。(圖/記者李清貴攝,2018.12.25)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第19屆縣議員今(25)日宣誓就職,34席議員當中,女性就占了9席,創歷屆人數最多,而同屬國民黨的莊淑如與黃琤婷則是本屆年紀最輕的議員,她們兩人都是67年次,不但同年同月生,而且生日只差3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縣議會今天舉行第19屆縣議員宣誓就職,有別於以往,本屆34席議員,女性就占了9席,分別是第13選區山地原住民的松王淑珍、第7選區五結鄉的蔡金惠、第1選區宜蘭市的莊淑如、第10選區蘇澳鎮的陳玉萍、第11選區平地原住民的孫湯玉惠、第8選區冬山鄉的邱素梅、第1選區宜蘭市的林麗、第6選區羅東鎮的呂惠卿與黃琤婷。其中孫湯玉惠是連任,莊淑如曾經擔任第16屆縣議員,邱素梅則擔任過第17屆縣議員,其餘6人則都是新科議員。

九位女性議員當中,同屬國民黨的莊淑如與黃琤婷年紀最輕的,她們兩人都是67年次,而且都是12月出生的,只是黃琤婷早莊淑如3天,因此,也讓莊淑如成了本屆最年輕的議員。莊淑如表示,她當選宜蘭縣第16屆議員時,是當時最年輕的議員,沒想到這一屆還能夠維持最年輕議員的紀錄。

宜蘭縣議會九位女性議員 ▲宜蘭縣議會九位女性議員由右至左分別是松王淑珍、蔡金惠、莊淑如、陳玉萍、孫湯玉惠、邱素梅、林麗、呂惠卿、黃琤婷。(圖/記者李清貴攝,2018.12.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