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湖山跨年煙火估將吸20萬人潮 摩天輪高空煙火8分8秒

3140492
3140492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2018年跨年倒數計時,雲林劍湖山世界跨年煙火秀今年邁入第12年,首度結合在地布袋戲藝術煙火,12/29、30日兩天各推出5分鐘水樂園的藝術煙火秀,31日跨年當晚將施放長達8分8秒的摩天輪高空煙火,將閃耀雲林夜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將連續施放3天的煙火於24日下午運抵劍湖山進行填充。29、30日施放2.5吋煙火彈;31日的重頭戲跨年煙火,將施放3吋、5吋與6吋的煙火彈,及各種特效花束煙火,3天總計共28888發,長達1088秒的藝術特色煙火將閃耀雲林夜空。
劍湖山跨年煙火20萬人潮2 ▲跨年煙火將施放3吋、5吋與6吋的煙火彈,及各種特效花束煙火。(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2.25)

往年的劍湖山跨年煙火,都會吸引園外民眾在各個空地處俯瞰煙火盛況,但大部分煙火會被摩天輪遊樂設施遮住,山下民眾會看不到完整的煙火秀。因此,進入劍湖山世界園區內才是觀賞煙火的最佳地點,可以看到最完整、最貼近的煙火藝術秀。
劍湖山跨年煙火20萬人潮3 ▲煙火彈進行填充後,工程人員正加緊配線。(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2.25)

劍湖山世界為有效疏運入園遊客人潮及車潮,啟動免費接駁車服務,入園民眾可以先將車子停台3線慈靈宮廣場,然後徒步到對面的綠色隧道幸福廣場搭乘,從12月31日晚上18點開始,每30分鐘一班接駁車,直到晚上22點30分止。散場的接駁地點是在劍湖山園外的文武瀑布,從凌晨0點20分到2點30分止,讓入園觀賞跨年煙火的民眾免費搭乘。
劍湖山跨年煙火20萬人潮4 ▲摩天輪煙火秀全由電腦控制,工程人員做最後的配線檢查。(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2.25)

2019年劍湖山跨年摩天輪煙火秀,預估帶來約20萬人潮進入古坑山區,雲林縣警察局也會加強疏導外圍各主要道路,並實施交通管制。當天要入園欣賞跨年煙火的民眾需提早出發,跨年連假期間,園內的餐廳會開放並有許多的攤商提供餐飲點心飲料和遊樂,讓入園民眾玩設施、看煙火,也能享用各種餐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