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聽見不一樣的聖誕節 葡萄王生技獨家贊助世展會

▲臺北車站大廳中央立起「有聲」的綠色聖誕樹。(圖/杜明賢攝)
▲臺北車站大廳中央立起「有聲」的綠色聖誕樹。(圖/杜明賢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臺北車站大廳中央立起了一株「有聲」的綠色聖誕樹,這是由世界展望會舉辦、葡萄王生技獨家贊助,關懷受虐兒活動的裝置藝術,希望藉車站人潮眾多,都能掃描QR-Code後,聽聽受虐兒的哀鳴,以及藝人們共同的呼籲,一起付出關懷,遏止兒童受虐事件持續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展望會市場行銷處處長陳維智指出,這株沒有任何亮麗裝飾的聖誕樹,代表的是受虐兒遭到虐打時發出的求救「聲波」,民眾只要從一旁的立柱掃描QR-Code進到畫面,就會聽到聲聲令人揪心的兒童哀嚎,然後有18位藝人錄製語音,希望大家一同來關懷受虐兒。

1 ▲車站人潮眾多掃描QR-Code後,會聽見受虐兒的哀鳴(圖/杜明賢攝))

這株有聲、會說話的聖誕樹,代表兒童受虐案件驟增,陳維智說,今年上半年已經接獲3萬多件,如果人人能夠多一點雞婆、多一份關心,聽見兒童求救的聲音就撥打「113」兒童保護專線,就能減少悲劇的發生,所以藉由將聖誕樹設置在人潮最多的台北車站,希望大家一起來守護。

世展會這項關懷活動是由葡萄王生技獨家贊助,葡萄王總經理室總監曾德楷指出,這是今年公司「CSR」企業社會責任相當重要的一項活動,命名為「聖誕幸福列車」,從12月1日開始要進行到108年1月,是以環島的方式前往各地偏鄉,公司六大部門可以說是全員出動一起參與,受惠對象有將近2千人。

2 ▲掃描QR-Code後後出現的畫面由左至右示意圖(圖/杜明賢翻攝)

葡萄王生技一直以來視企業社會責任為一重要策略,於2014年起搶先政府規定,自行製作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2015年起便經第三方專業認證。葡萄王推動企業社會責任面相極廣,致力在兒童、婦女、老人、喜憨兒和動物關懷方面,前往育幼院、幫助弱勢兒童頒發獎學金和提供出國補助;關懷受暴婦女和少女,協助輔導未來生涯規畫;致力老人長期照護,年節寒冬送暖和陪伴;和喜憨兒共同製作銷售小物及陪伴出遊;以及流浪動物之家的建設和資源提供等。

世界展望會市場行銷處處長陳維智與葡萄王總經理室總監曾德楷,共同呼籲社會大眾能多關懷受虐兒童的問題,踴躍參加這項活動,隨時關心周遭有受虐疑慮的兒童,讓大家能「聽見」不一樣的聖誕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