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重頭戲「綠色對決」 松山1分險勝高苑

▲比賽剩下0.5秒,松山高中高三中鋒李毓辰關鍵第2罰命中絕殺比賽。(圖/鍾東穎攝,2018.12.25)
▲比賽剩下0.5秒,松山高中高三中鋒李毓辰關鍵第2罰命中絕殺比賽。(圖/鍾東穎攝,2018.12.25)

記者鍾東穎 / 高雄報導

HBL男子複賽今(25)日重頭戲「綠色對決」,雙方激戰到最後0.5秒,高三中鋒李毓辰關鍵第2罰命中,幫助衛冕軍「綠色神盾」松山高中以76:77氣走地主「綠色猛牛」高苑工商。松山目前二連勝晉級在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高苑挾著地主氣勢前三節打完都佔有領先,但決勝節後段打得太保守,失去招牌快速球風,松山主控林勵2次關鍵上籃反超,儘管最後5.4秒高苑主力蔣浩文三分球和快攻追到平手,但李毓辰把握籃板造成對手犯規,最終靠2罰1中險勝。

▲松山高中高三中鋒李毓辰。(圖/鍾東穎攝,2018.12.25)


松山教頭黃萬隆表示最後一擊交給射手馬建豪處理,「本來戰術要給小馬籃下單打,但他選擇投三分線,所以關鍵在最後罰球,球賽本來就是戲劇化。」

預賽3戰全勝,但複賽首2場都贏得有些驚險,黃萬隆認為球員心態太放鬆需要檢討,「今天節奏被帶著走,對手祭出小4、小5陣容,跑動快速讓我們防守不到位,進攻也太急,籃板沒卡好,對方命中率高就越打越有信心,我們沒在狀態內。」

松山率先拿下2勝暫居B組第一,晉級希望濃厚,黃萬隆表示,「這間段沒想太多,少了團隊籃球,要利用比賽來調整狀態。」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