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議會第七屆正副議長由洪允典周子傑當選

▲金門縣議會舉行議長交接,洪麗萍(左一)將印信交給洪允典(右一)。(圖/蔡若喬攝, 2018.12.25)
▲金門縣議會舉行議長交接,洪麗萍(左一)將印信交給洪允典(右一)。(圖/蔡若喬攝, 2018.12.25)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金門縣議會第七屆19席議員今日上午宣誓就職,並首次依全面記名投票方式選舉產生正、副議長,當中議長選舉,洪允典與洪成發競爭激烈,經過2輪投票後依舊以8比8平手,最後透過抽籤方式由洪允典拿下議長寶座,副議長則由周子傑勝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__34891211
▲金門正副議長選舉,最終由由洪允典當選議長(左)、周子傑當選副議長。(圖/蔡若喬攝, 2018.12.25)

第七屆議員宣誓就職典禮於今日上午舉行,在完成議員報到後,於九時三十分許正式展開,議會議員共有19席,國民黨、無黨籍各8席,中華民族致公黨1席。除無黨籍陳志龍未出席就職典禮外,其餘18人今天都宣誓就職。宣誓後,舉行正、副議長選舉。

當中洪成發和洪允典在議長選舉第1、2輪投票各獲得8票,經過抽籤,洪允典中籤,當選議長。隨後副議長選舉,無黨籍的周子傑在第2輪勝出。

洪允典表示,未來將以創意思維向金門縣府提出建議,共同創造更好的金門。周子傑也高喊「攜手合作,金門向前走」。

新任議長洪允典在受訪時表示,感謝議員先進的支持與抬愛,推選他為金門縣議會第七屆議長,這代表他未來將承擔更重的議政責任,爾後將秉持一貫「民眾第一,金門優先」的理念,虛心求教,並與周副議長及各位議員同仁共同攜手,建構一個「優質、理性問政」的議會文化,一起來監督縣府施政,保障全體縣民的福利福祉。個人將勇於承擔,創造更團結和諧的議會,促使議會成為全體鄉親最信賴的民意機關,讓所有鄉親真正感受到盡職負責任的議會,使金門的未來更加繁榮與進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