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衝擊經濟成長 伊朗總統:我們絕不屈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伊朗總統 Hassan Rouhani 今 (25) 日表示,雖然美國的制裁,已對人民生活與經濟成長造成衝擊,但伊朗政府絕不屈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於今年 5 月退出伊朗核子協定,自 8 月 7 日起,針對伊朗金融交易,實施首波經濟制裁,並要求其他國家,從 11 月 5 日起,停止購買伊朗原油,意圖使其出口量「歸零」。

Rouhani 週二向國會提交明年度政府預算,金額為 4700 兆里亞爾 (rial),約合 470 億美元。

Rouhani 稱,2019 年,將為公務員調薪 20%,預算當中有 140 億美元,用於提供政府雇員便宜的物資,例如食物、藥品等。

Rouhani 於國會演說時指出,美國希望藉由制裁,讓伊朗屈服,但他們並未得逞。

不過,Rouhani 也說,美國的制裁,已對伊朗人民生活、經濟成長,造成衝擊。

面對美國的經濟制裁,Rouhani 始終抱持強硬態度,他曾宣稱,伊朗不擔心美國的制裁措施,並強調,「美國想讓伊朗的原油出口降至零,但我們將繼續出售石油,藉以突破制裁。」

事實上,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力道,已略有減弱,暫時豁免台灣、中國、日本、南韓、印度、希臘、義大利和土耳其等 8 個國家,可繼續進口伊朗原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