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市長就職/台南市長宣誓就職 黃偉哲:市政沒有蜜月期

▲台南市長黃偉哲自卸任市長李孟諺手中接下印信。(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2.25)
▲台南市長黃偉哲自卸任市長李孟諺手中接下印信。(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2.25)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市第三屆市長宣誓就職典禮25日於永華市政中心西拉雅廣場舉行,台南市長黃偉哲自卸任市長李孟諺手中接下印信,強調新的市府團隊沒有蜜月期,更不會有磨合期,從今天開始就上緊發條,全力以赴讓市民過得更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偉哲表示,將帶領市府團隊實踐施政五大願景,讓台南在「文化首府」的基礎上,打造能讓鮭魚返鄉的「產經重鎮」;對外引入技術與人才,將台南轉型成南台灣的「智慧新都」;對內強化在地產業、創業及就業發展,打造「創生城鄉」;最後則是扶老攜幼,讓台南成為市民的「希望家園」。

台南是我們的故鄉,也是台灣文化的首都,黃偉哲指出,市府團隊要讓市民感到更幸福、安全與光榮,他會跟市府團隊一起守護文化、守護環境、守護市民,讓台南人以故鄉為榮。黃偉哲強調,市政推動就像一列火車,只有前進、衝刺的空間,希望新的市府團隊能夠延續疼惜鄉土、苦民所苦、革除官僚氣息,以及更加深化市民的信任的施政理念。

監誓人行政院政務委員陳美伶給予黃市長3個期許,心中只有台南市民,無私無我才能夠創造大台南的榮景;其次,市政是專業,除了依法行政、貼近民意,也要尊重專業;最後,能夠在賴市長建立的8年既有基礎上,用堆疊、開枝散葉的方式來與時俱進,讓台南更進步、更發展,也讓體制穩固、價值永存,正如黃市長的競選標語「要做的更好、要過的更好」。

代理市長李孟諺祝福黃偉哲以及所率領的市府團隊,能夠珍惜市民的託付,傾聽民意、堅持價值、開創新局,帶領台南市政昌隆、市民安居樂業,走向另一個高峰。

黃偉哲簽署上任後的第一份公文 ▲就職典禮結束,黃偉哲簽署上任後的第一份公文,要求經濟部工業局停止展延龍崎掩埋場開發案,以保護月世界世界級自然景觀。(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2.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