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稱總統選舉有人「相公」 王金平笑回:不清楚是誰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2.25)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2.25)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國民黨內包括黨主席吳敦義、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四人,都被點名是可能參選2020總統的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比喻,就像四個人打麻將,「有個人是『相公』,永遠胡不了牌。」王金平今(25)日被媒體問到相公的是哪一個人時,笑說「我沒能力去判斷」,隨後「呵呵呵」的笑著帶過話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昨天談到國民黨內對於2020總統選舉的情況,以四人在一張桌上打麻將來比喻。韓也說,有人一上來就「天聽」,差一張牌「自摸」,有個人是「相公」,永遠胡不了牌。王金平今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相公」是否吳敦義?王說,「這個我沒有能力去判斷。」

王金平也說,他當然懂麻將,至於相公是什麼意思,「你知道,我不必多說明。」隨後呵呵呵笑的帶過話題。

而被問到朱立倫上午說「2020要為台灣打拚」,正式宣布參選總統,王金平表示,國民黨能夠有人自動自發站出來,等同於是參與黨內提名,「這是很好的事情,所以我們祝福他。」媒體詢問王2020是否也要為台灣服務?至於是否會也參選?王僅回應說,「每個人都要為台灣服務。」

王金平接著補充,要看「因緣」的轉變,之前媒體問他是否續留立院,他回答這不是選項,「這不是因緣的轉變嗎?」後來又問是否曾被徵詢副總統職位,他說副總統不如選總統,「這也是姻緣的轉變,不是嗎?未來怎麼轉變,我現在不知道。」

最後,王金平也透露,明天將南下拜訪韓國瑜以及到議會拜訪新任正副議長。另外,繼彰化、台中感恩餐會後,王也將在1月11日、17日分別到雲林和高雄舉辦餐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