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藝術展示園區啟用 再添與自然共舞新景點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第三停車場今啟用,將紓解一位難求的停車問題。(圖/科博館提供)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第三停車場今啟用,將紓解一位難求的停車問題。(圖/科博館提供)

記者金武鳳 / 台中報導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歷經2年多籌建的自然科學藝術展示園區,今天開幕。園區有藝術家郭國相創作的「自然共舞」公共藝術,地下一樓的餐廳,及地下二、三樓停車場等。館長孫維新在開幕式中表示,籌建藝術園區儘管遭遇謾罵抗爭,但能解決科博館長久以來「一位難求」的停車問題,並提供民眾多一處遊憩園區,他笑說「終於不必再為排隊等車位長龍感到丟臉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然科學藝術展示園區工程,於105年6月30日動土興建。園區鄰近西屯路,主工程是地下一樓餐廳與藝術廊道,地下二、三樓停車場共168個車位,是科博館第三停車場,興建經費2億4千餘元,今天舉辦停車場啟用剪綵及公共藝術造景點燈儀式。

科博館藝術展示園區啟用 再添與自然共舞新景點 ▲科博館藝術展示園區今啟用,由藝術家郭國相創作的與自然共舞公共藝術是園區美的焦點。(圖/金武鳳攝,2018.12.25)

據了解,科博館籌建藝術園區,主要為增闢停車空間,解決一位難求問題。孫維新說,周末假日參觀科博館人潮多,他每次看到停車場大排長龍就會感到很丟臉,「人家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來博物館,卻要讓人家在車子裡頭等上半個小時,既製造廢氣,又得忍受酷熱,太不應該」。

孫維新對自己許下願景,一定要解決停車問題。為此,好不容易爭取到經費,卻在籌建中,因配合整體規劃必須移植20幾棵樹,遭到護樹聯盟不理智抗爭。孫維新感慨說,民粹治國,對有心要好好做事的公務員很不公平。

科博館藝術展示園區啟用 再添與自然共舞新景點 ▲科博館新增添的公共藝術造景─與自然共舞立體雕塑,夜間點燈後,炫目景色超吸睛(圖/科博館提供)

今天,科博館新停車場舉辦啟用剪綵,孫維新說,看到汽車一輛輛魚貫進場,他「差點掉下眼淚」,再也看不到排隊等車位長龍,他自認是身為「領導」應做到的事。

園區地下一樓規劃餐廳及藝術廊道,餐廳由紙箱王進駐,符合科博館環保減碳概念。科學藝術廊道則邀請新銳藝術聯合展出結合藝術、自然與科學之美的創作。

最吸睛的是戶外公共藝術造景,是由藝術家郭國相創作的立體雕塑「自然共舞」,以三組數學無限大符號”∞”組成,象徵科博館引領民眾以「自然」為師,探索無限趣味的科學精神,也映襯出庭園空間的活力與躍動感。尤其夜間點燈後,LED燈光交織閃爍的流光溢彩,炫目耀眼,成為台中夜間打卡新地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