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就職日宣布退黨 郭信良奪下議長寶座

▲台南市議會第3屆議長郭信良(左二)及副議長林炳利(左三)。(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2.25)
▲台南市議會第3屆議長郭信良(左二)及副議長林炳利(左三)。(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2.25)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會25日舉行第3屆議員暨議長、副議長宣誓就職典禮,56名議員當選人及議長郭信良、副議長林炳利在市長黃偉哲、現場親友觀禮與祝福聲中完成宣誓就職。郭信良在宣誓就職前宣布退出民進黨,緊接著議長選舉,在國民黨籍議員力挺、3位民進黨籍議員倒戈下,奪得議長寶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議會第3屆市議員宣誓就職,由台南地方法院院長董武全擔任議員暨議長、副議長宣誓就職監誓人,行政院政務委員陳美伶為新卸任議長印信交接之監交人,由前議長賴美惠將印信移交給第3屆議長郭信良。

前議長賴美惠將印信移交予第3屆議長郭信良 ▲前議長賴美惠將印信移交予第3屆議長郭信良。(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2.25)

本次台南市議員選舉因選區調整,競爭激烈,新人輩出,57個議員席次當中有22位首次當選議員,2位卸任議員回鍋挑戰成功,若以黨籍區分,議長郭信良在就職日當天宣布退黨,因此民進黨籍議員24位,國民黨籍議員16位,無黨籍議員15位,台聯及時代力量各1位。

郭信良表示,誠摯感謝市民支持及議員相知、相惜、相挺,縣市合併升格邁入第三屆,市政推展與政策規劃、監督必須充分以民意為依歸,議會當為民喉舌及監督市政之責,相信全體議員絕對能同心一致,本著堅守監督角色反映民瘼,為經營大台南成為六都典範而共同努力,以台南市民共同的繁榮進步而犧牲奉獻。

議長郭信良、副議長林炳利宣誓就職 ▲議長郭信良(左)、副議長林炳利宣誓就職。(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2.25)

郭信良強調,選舉是暫時的,朋友是永遠的,政黨亦如此,期盼未來四年台南市議會團結合作,為台南市政府監督市政並成為推動市政的助手。也期許未來議會同仁不分黨派、同心一致,本著監督市政角色,協助市府推動建設,為經營大台南成為六都典範而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