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新明曾子祐首打席首轟  日本名古屋仍無力回天

桃園新明曾子祐開轟。(圖/台北市棒協提供)
桃園新明曾子祐開轟。(圖/台北市棒協提供)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國際城市青少棒賽,25日的複賽攸關晉級與否,各組無不精銳盡出爭取晉級資格,南市崇明遇到日本豐田這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七局上半好不容易追到7 : 9落後2分,當時壘上還有2名跑者情況下衝回本壘搶第8分,卻遭右外野手長傳阻殺,總教練陳峰民立即衝上前抗議誤判,無奈裁判不接受只能苦吞敗仗,使得日本豐田有機會與學弟日本大阪爭取出線資格。

桃園新明晉級冠軍賽。(圖/台北市棒協提供)

桃園新明曾子祐開轟。(圖/台北市棒協提供)

上屆冠軍日本大阪全隊年紀比日本豐田小一屆,整場出棒相當積極,希望能儘速拿下分數削弱對手氣勢取得領先,雖然全場只有被三振2次,但也只出現3支零星安打,靠觸身球及暴投得到唯一的1分,可說是完全被學長壓著打,加上15號中古大翔二分砲的助威,終場便以1 : 10落敗。

賽後日本豐田總教練小林晋也表示,雖然實力及年紀略勝一籌,但是唯有全力一搏才是對他們最大的尊敬同時也展現王者的風範。敲出二分砲的中古大翔平常除了打球之外的最大興趣居然是讀書,跟台灣選手的休閒活動有極大的不同,最喜歡的球員是埼玉西武獅的山川穗高。

中午才以懸殊比數擊潰來自同鄉日本松山的名古屋代表隊,在淘汰賽遭遇「台灣本土天王」桃園新明時卻打得相當掙扎,一開賽便被桃園新明開路先鋒曾子祐演出首打席全壘打,雖然在下半局馬上用2支安打加上守備失誤追平比數,但攻守交換後馬上遭遇到震撼教育,利用3支安打加上2次的四死球攻下5分奠定勝基,雙方在前四局均有分數進帳,無奈日本名古屋的火力無法有效串聯,在你來我往之下,又加上桃園新明的後援投手田子杰有效壓制日本名古屋的攻勢,最後桃園新明笑著帶走勝利挺進明日的四強賽。

桃園新明總教練黃湋志賽後表示,全隊其實經歷過不少大賽經驗,但今天的守備還是略顯緊張,尤其是三壘的開賽2次失誤讓全隊氣氛緊繃,所幸教練團不斷提醒全隊冷靜別被對方拖走節奏,希望全隊明日攻守能正常發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