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信良退黨奪南市議會龍頭 邱莉莉呼籲民進黨深刻檢討

▲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再敗,邱莉莉嚴正呼籲民進黨要深切檢討。(圖/記者陳聖璋攝)
▲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再敗,邱莉莉嚴正呼籲民進黨要深切檢討。(圖/記者陳聖璋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郭信良在議員宣誓就職前突然宣布退黨,接著在國民黨籍議員力挺,民進黨籍議員陳怡珍、吳通龍、周麗津倒戈下,郭信良順利奪下議會龍頭。力拼議長寶座失利的邱莉莉指出,民進黨要深刻檢討,黨紀鬆散至讓黨內同志說走就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莉莉難掩落寞表示,先前即沸沸揚揚聽聞黨內同志要出走,經一一拜訪後,堅信民主進步黨不是讓人「墊腳」、跑票、作弄的,但今天的結果,讓她感到很痛心。

坦承個人努力不夠,邱莉莉更沉痛呼籲,民主進步黨要好好思考,黨紀鬆散至讓黨內同志說走就走,而且,個人利益竟凌駕黨意之上,讓她覺得相當遺憾。

郭信良表示,不是他不愛民進黨,而是民進黨拋棄了他。他從政21年,替民進黨打下江山,安南區原本3席里長,經過他的努力,最高達到41席;而在同一選區連續六屆,拿下第一高票,打破台灣史上紀錄,而且比數懸殊,也只有他。

郭信良表示,為民進黨奮鬥多年,如今是黨拋棄他 ▲郭信良表示,為民進黨奮鬥多年,如今黨卻拋棄他。(圖/記者陳聖璋攝)

郭信良指出,也是他替民進黨打下第一任的副議長,這次若民進黨提名他,就能穩住民進黨台南市議長與副議長;但是,全國慘敗之後,民進黨仍不知檢討,證明了黨不要他,不是他不要這個黨。

他很愛這個黨,但這個黨拋棄了他,郭信良說,從他當選至今,黨內沒有任何一位高層與他聯繫,至今亦未有任何安撫,也未為黨的團結而溝通,甚至傳出,希望國民黨支持民進黨議長,甘願將副議長讓給國民黨,這個黨還有救嗎?郭信良再次強調,他衷心愛這個黨,是這個黨不要他。

郭信良在退黨聲明中說,為民進黨在台南固守好這塊民主金字招牌,連續六屆議員都是安南區第一高票,民意依歸讓我連任三屆副議長,努力打拚了這麼久,如今卻只因為與市長派系不同,接連受到無情的打壓與抹黑。

郭信良表示,他期待「全民議長」這四個字能被真正實現,而不再只是諷刺的口號。當民進黨長期被派系把持而做出錯誤政策的同時,不允許有人再用口號來欺瞞民眾,人民第一、實質監督的議長才是真正的「全民議長」,也才有機會成為「全民議會」,果斷終結派系分贓的惡質手法,人民才能真正作為台灣的頭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