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俊榮為「卡管」下台...孫大千:他燃燒自己解救民進黨

▲教育部長葉俊榮表示,將會於台大期末考前親赴台大與師生進行座談,回應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圖/記者許維寧攝)
▲教育部長葉俊榮表示,將會於台大期末考前親赴台大與師生進行座談,回應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圖/記者許維寧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案延宕多時,教育部長葉俊榮 24 日召開記者會宣布「 勉予同意」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並要求台大 3 個月內提出校長遴選爭議檢討報告書,但隔日就遭行政院長賴清德約見,而後提出請辭獲准,成為第三名因「卡管案」而下台的教育部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俊榮也在臉書上表示,基於法律良知、教育本位及對大學自治與正當程序的堅持,「做對的事,也是該做的事」,對職位毫不戀棧,擔下所有政治責任。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今( 26 )日在臉書表示,「葉俊榮燃燒了自己,卻解救了民進黨!」

孫大千表示,「卡管案」絕對是重創民進黨政府威信的一個關鍵原因,倘若民進黨想在 2020 年仍有一戰的實力,卡管案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給台灣人民一個交代。

孫大千認為,民進黨過去在卡管案的處理過程中,之所以綁手綁腳,猶豫不決,最主要的因素是來自深綠基本教義派的壓力,如今葉俊榮犧牲個人的烏紗帽,以「抗命專斷」的方式解開卡管案長期糾纏的死結。同時,也讓蔡英文不必正式對此事件表態,「這種『忠心護主』的態度,不得不令人佩服」。

孫大千直言,其實不管是行政院長賴清德,或是事後不斷放話叫囂的民進黨立法委員們,大家都心知肚明,這是唯一兩全其美的方法,葉俊榮可說是民進黨的「大恩人」,燃燒了自己,卻解救了民進黨!

▲孫大千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