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的神隊友! LINE「國語小幫手」陪小孩寫功課

▲ LINE 的聊天機器人「國語小幫手」可以查詞語、造詞、成語等等,是爸媽的神隊友。(圖 / 翻攝自 LINE)
▲ LINE 的聊天機器人「國語小幫手」可以查詞語、造詞、成語等等,是爸媽的神隊友。(圖 / 翻攝自 LINE)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LINE 的機器人越來越多元,這次要來造福有小孩的爸媽,不怕小孩寫作業時自己被考倒了!「國語小幫手」從頭貼就能一窺究竟,國小常用的國語作業簿一看見就讓人回味,而功能更是強大,無論是想要查國字、注音、部首、筆畫,連造詞、成語解釋、典故通通都可以查,如果我們小時候有這款聊天機器人該有多好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語小幫手」的資料庫來自教育部國語辭典公眾授權網,加入國語小幫手後,可以看到選單的功能包含造詞、查詞語、查成語,在查國字的部分提供注音、部首,最重要的是連筆順都有,比起一般的字典可以滿足國小國語科上的學習情境,對許多人來說以前國小學習生字時最模糊的就是筆順部分,如今要幫助家中小孩學習時這款工具成為救星。

▲「國語小幫手」功能齊全,想查國字、詞語、成語通通都可以。(圖 / 翻攝自 LINE )

使用操作很簡單,只要輸入指定的指令就可操作,不知道該如何輸入也不用擔心,機器人會有教學讓人輕鬆上手。小學作業最常出現的造詞也難不倒國語小幫手,例如想要查有關「言」的二字或是三字造詞,只要輸入「查二字詞語+空白+言」,或輸入「查三字詞語+空白+言」,國語小幫手就能迅速回覆想要的答案。

就連查成語也不用在字典裡翻翻覆覆的查找,只要輸入「查成語+空白+想要找的成語」,就會出現成語的注音、解釋和典故,是不是超方便呢!

「國語小幫手」的開發者其實是一名地方爸爸,靈感來自陪伴女兒寫作業的情境,有許多父母都會陪伴孩子寫作業,但因為已經和自己學習的年代差距太大,又或者教育部曾更改過新版本,因此常常會有被小孩考倒的窘境,開發「國語小幫手」是想讓自己有更方便的查詢工具,目前「國語小幫手」的好友數已高達 4 萬 8000 多人,看來其實已造福不少父母,流傳在家長群組間了。

▲ LINE 的聊天機器人「國語小幫手」可以幫助許多父母陪伴孩子寫作業,同時不怕被考倒。(圖 / 翻攝自 LINE)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