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神預言盧秀燕空氣罐 網友:哆啦A夢是先知

▲市長盧秀燕就職典禮,送谷關乾淨空氣瓶紀念品。 (圖/柳榮俊攝2018.12.25)
▲市長盧秀燕就職典禮,送谷關乾淨空氣瓶紀念品。 (圖/柳榮俊攝2018.12.25)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就職典禮的禮物是裝著谷關空氣的罐子,雖然被稱為今年最適合當交換垃圾禮物的候選,但實際上,日本漫畫《哆啦 A 夢》早就預言到有這種商品的出現。根據《哆啦 A 夢》第 26 集,小夫炫耀他從國外帶回來的「空氣罐頭」,結果被大雄打開聞還說「甚麼都沒有啊」。網友大驚表示「原來藤子不二雄是先知!」還有人改圖將漫畫變成「盧秀燕的谷關空氣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哆啦 A 夢》第 26 集裡,小夫從國外帶回世界各地的「空氣罐」,大雄傻傻地打開夏威夷罐頭,讓小夫相當生氣,說「打開了不就甚麼都沒了嗎?這個只能隔著瓶子聽!」還要大雄賠償「夏威夷的空氣」。甚至網友還將漫畫改圖,將大雄打開的夏威夷罐頭改成盧秀燕的谷關空氣瓶,裡面的胖虎還嘲笑說「有一萬個這種垃圾?」

劇情如此雷同,讓網友大讚,「看到那罐子我直覺也是想到哆啦這個 XD 」還有人酸小夫,「那個空氣罐真的超智障的 有錢沒地方花才會買。」有網友還打趣說「這是買空賣空的概念嗎?」網友笑說「大雄真笨,這瓶可是霧霾來襲時台中人唯一活命的希望呢!」

實際上,「空氣罐頭」並非盧秀燕團隊首創。有媒體報導指出,一名美國富翁到日本的富士山觀光旅遊,他發現當地的空氣特別好,令人心曠神怡,忽然有一個點子出現在他腦海,把這個「空氣」拿來販賣。他將富士山的空氣裝進一個個的罐頭裡,命名為「富士山空氣罐頭」,推廣到日本各地。

▲網友改漫畫圖諷刺盧秀燕的空氣瓶是垃圾。(圖/翻攝自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