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管案大轉彎 「黑白臉」三疑點

葉俊榮於本月25日結束為期163天的教育部長任期。(圖/NOWnews資料照)
葉俊榮於本月25日結束為期163天的教育部長任期。(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王鼎鈞 / 台北報導

卡管案大轉彎,民進黨政府是不是為了「清除戰場」,在總統蔡英文授意之下,由行政院長賴清德、教育部長葉俊榮「扮黑白臉」,讓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26日受訪釋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疑點一、行政院表不滿,但又說尊重教育部職權,是不是在扮「黑白臉」?

答:行政院一直以來都是尊重教育部職權,但部長對這爭議多時的重大案件,跟院長講說三點要開記者會,院長提醒要「審慎思考」,思考後理應回報要開記者會或做調整,但這一段是沒有的。

疑點二、總統也講過尊重教育部職權,是否授意放手讓教育部處理?

答:我沒有得到這樣訊息,在院長接到簡訊的同時,是在總統府開會的,總統、院長應該是同步或各有管道接獲訊息,府也已做了澄清,應該相信府的立場。

疑點三、從葉俊榮發「簡訊」通知給賴清德到召開記者會,間隔有一小時,為何不阻止?

答:不是要去阻止,而是葉俊榮思考之後,應該要向賴清德回報開或不開記者會,但卻直接開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