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二行程機車 6縣市加碼祭公共運輸補貼

▲環保局加強執行路邊二行程機車雙向攔檢。(圖/高市府環保局提供,2017.10.06)
▲環保局加強執行路邊二行程機車雙向攔檢。(圖/高市府環保局提供,2017.10.06)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為了減少空汙,環保署鼓勵民眾汰換二行程機車,環保署與交通部合作,民眾若是淘汰二行程機車,可以選擇500元的現金補助,而6特定縣市的民眾還能選擇領取1,000元的大眾交通運輸補助。環保署也表示,補助只到明年為止,希望民眾能夠盡快汰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表示,從2019年開始,淘汰二行程機車除了環保署的現金補助500元以外,也將結合交通部補助,並結合有意願的縣市政府,包含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新竹市、苗栗縣及台東縣等6縣市,設籍在此六縣市的車主,可選擇請領500元的現金補助,或是1,000元的大眾運輸補助。

環保署空保處表示,在大眾運輸補助部分,車主須先提供常用的票卡卡號,只要在大眾系統的消費金額累計到1,000元,就會立刻將金額匯入車主指定的帳戶之中,而這筆金額能夠累計兩年,期限到2020年的6月底,若是在這期間使用未滿1,000元,就依照使用的總金額計算。

環保署強調,自2017年起迄今淘汰超過70萬輛二行程機車,二行程機車總數已大幅減少近5成,且經由資料庫數據比對顯示,剩餘車輛中約有25萬輛屬無使用或低度使用(即污染排放量極少),其餘車輛未來仍將持續加強管制,環保署也呼籲車主,補助只到2019年底,及早淘汰老舊二行程機車除可享補助外,更可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