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豬肉入境台灣陸配遭罰 國台辦冷回:那是他們個人行為

驗出非洲豬瘟基因之豬肉香腸。(圖/防檢局提供)
驗出非洲豬瘟基因之豬肉香腸。(圖/防檢局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大陸已蔓延至 23 個省市,多名陸配攜帶豬肉製品入境台灣受罰,而遭罰的陸配則抱怨中國沒有相關防疫宣導。對此大陸國台辦表示,已經有積極宣導,至於犯法的陸配,那是他們個人行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 26 )日表示,疫情發生以來,中國的海關通過進手機、進客艙、進車廂等等方式,加強口岸防控的宣傳,提示旅客遵守入境地的相關規定,迄今已發放了 3.5 萬冊宣傳單, 6 千萬條提示訊息。但還是有陸配遭起出攜帶豬肉製品並受罰,國台辦冷回,「那是他們的個人行為。」

馬曉光強調,這些受罰民眾稱不瞭解宣導,那是媒體一面之詞,不能作為基本論據。根據《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中國需通報台灣方面疫情狀況,馬曉光表示,台灣長期以來沒有進口大陸豬肉,所以非洲豬瘟疫情通報不適用這項協議。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 / 國台辦官網)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 / 國台辦官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