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紅品牌Acne Studios終於找到最後買家

於今年3月傳出尋求買家的瑞典輕奢品牌Acne Studios終於找到買家了!分別來自香港的I.T集團以及私募基金IDG資本。圖@Acne Studios臉書
於今年3月傳出尋求買家的瑞典輕奢品牌Acne Studios終於找到買家了!分別來自香港的I.T集團以及私募基金IDG資本。圖@Acne Studios臉書

流行中心 / 綜合報導

於今年3月傳出尋求出售的瑞典輕奢品牌Acne Studios終於找到買家了!分別是來自香港的I.T集團以及私募基金IDG資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cne Studios在售出後,現任執行董事長Mikael Schiller與聯合創辦人兼創意總監Jonny Johansson仍舊持有品牌的多數股權;買家A方I.T集團將佔股10.9%,乙方IDG資本則佔股30.1%。I.T集團表示,不會參與品牌管理,但有權提名一位董事以及無表決權的觀察員加入董事會,負責監察並參與決策。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he #AcneStudios Women’s SS19 collection presented in Paris on 1 July 2018. Music: ‘Honey Island’ by Toxe.

Acne Studios(@acnestudios)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Acne Studios一直以來,都非常注重新穎具創意的表達方式,無論在服裝設計或品牌行銷上都帶有自我獨特風格;但近年在銷售業績上,表現開始放緩;有分析師指出,對於在背後並無任何集團與外資注入的Acne Studios來說,非常需要一個強力的買家,支持其快速成長所帶來的財務困境。



亞洲時尚產業因為起步較晚,在短期內中國企業以幕後投資支持,讓品牌能繼續獨立運作或許是維持收購品牌、但品牌文化不至於被犧牲掉的最佳選擇,而這也正是Mikael Schiller與Jonny Johansson兩人所希望的。



綜合來看,一直都代理Acne Studios並且在中國市場擁有30年經驗的香港I.T集團,或許是該品牌在此階段最合適的對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