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盃/新明拿下季軍 教頭盼和日本球隊學習

新明國中打者李晉維。(圖/黃建霖攝)
新明國中打者李晉維。(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雖然在稍早的4強賽不敵日本豐田,無緣晉級冠軍戰,不過桃園新明國中在下午面對台東卑南國中的比賽,還是展現了他們優秀的投打戰力,終場以9:5戰勝對手,拿下本屆台北城市盃的季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明在早上的比賽雖然處於落後,但選手們並不放棄,曾一度追到7:7平手,但之後一壘的守備卻發生瑕疵,讓對手跑回關鍵的1分,最終以8:7飲恨。

而在下午的比賽他們還是發生了同樣的問題,雖然一度取得4分領先,但在5局下又發生失誤,讓對手單局攻下4分將比數追平,所幸打線很快在6局上又打回分數,之後才以9:5驚險取勝。

新明國中總教練黃湋志賽後受訪時表示,台北城市盃是強度相當高的比賽,因此不管面對任何對手、一刻都不能鬆懈,今天早上面對日本豐田雖然輸了,但是也肯定選手的拚戰精神,美中不足的就是守備失誤太多。

「日本的跑壘是我們要學習的地方。」黃湋志指出,其實自己和選手都很期待和日本球隊交手,因為可以從中學到很多,對手的腳程、態度和對於盜壘時機的判斷都很優異,也給了自己隊伍在攻守上很大的壓力,他認為這是台灣棒球可以學習的部分。

而至於對卑南的這一場比賽,黃湋志笑說其實雙方的戰力都消耗得差不多了,就是盡力去打。此役守備沒有給投手太多的幫忙,不過打者們打出了自信,後段棒次也發威,因此才能笑納最後的勝利。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