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黨內兩岸話語權 吳敦義將邀15縣市長閉門便當會

▲吳敦義擅長運籌帷幄
,對黨內競選策略頗有功績,但任內改革、接班均無具體成效。(圖/NOWnews資料照)
▲吳敦義擅長運籌帷幄 ,對黨內競選策略頗有功績,但任內改革、接班均無具體成效。(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國民黨今(26)日舉行中常會,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轉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將於明年1月9日邀請黨籍15位縣市長列席中常會,並在當天中常會前舉行閉門的便當會,與縣市首長進行兩岸城市交流事務研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多名國民黨縣市長在九合一選舉時打出「兩岸交流牌」,藍營選舉成績斐然,從原有的6個執政縣市增加到15個,中國大陸方面也釋出善意,國台辦表示兩岸關係未來將建立在城市交流之上。因此國民黨中央規畫邀集黨籍縣市長,共同對兩岸城市交流事宜。

洪孟楷轉述,吳敦義與中常委致意後,趕赴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覆旗儀式,中常會續由黨秘書長曾永權主持,曾在會中提到,明年1月9日的中常會將首次邀請15位黨籍縣市長列席中常會,並在當天中午在黨中央三樓會議室,吳敦義將親自主持「兩岸城市交流相關事項會議」,與縣市長閉門便當會,進行兩岸城市交流的研討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