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大應用〉美國銀行申請新區塊鏈專利 以優化現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第二大商業銀行美國銀行 (BAC-US) 希望透過區塊鏈技術來建立一套系統,以改善現金處理的方法。為此,美國銀行於 12 月 25 日向美國專利及商標局 (USPTO) 提出申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名為「由數據記錄控管的銀行系統」的最新專利最初於 2017 年 6 月提交,是該銀行迄今為止提交的 50 多個區塊鏈相關專利中的最新一項。

美國銀行最新的專利申請書中描述了一種新的現金處理設備,類似於自動提款機 (ATM),並通過區塊鏈技術來加速交易速度,以及其他類型的交易,如禮品登記交易等。美國銀行在向 USPTO 的申請文件中寫道,將「部署、配置並利用現金處理系統,來提供動態和適應性強的操作功能」。

該文件同時也描述了一項追蹤交易的區塊鏈解決方案,允許 ATM 處理更大的交易量。該文件進一步解釋,在某些交易中,包括現金 / 支票存款或提取,都可以通過區塊鏈的連結來支持交易的實時請求、驗證和完成,以及實時對賬。

美國銀行表示,銀行在現金處理的方面存在即時連結溝通上的困難,而區塊鏈有助於解決這些問題。

專利中表示:「現金處理設備可用於銀行和其他地點,以提供各項功能,例如促進現金提取和存款。 然而,在許多情況下,可能難以將這些現金處理設備與其他業務的技術基礎建設整合。」

儘管對於區塊鏈技術投入相當多的專注,但美國銀行卻將加密貨幣列為高度風險,並在今年早些時候成為禁止客戶購買​​相關加密貨幣的少數幾家機構之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