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大學ROTC教育中心揭牌 不用投筆也能從戎

▲屏東大學ROTC教育中心提供南部學子未來職涯發展的更好選擇。(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12.26)
▲屏東大學ROTC教育中心提供南部學子未來職涯發展的更好選擇。(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12.26)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國立屏東大學、南亞技術學院與國防部攜手合作,成立預備軍官訓練團教育中心(Reserved Officers Training Corps,簡稱ROTC),為全民國防及國家安全共創美好未來,今(26)日由屏東大學古源光校長、總統府戰略顧問蒲澤春上將及南亞技術學院董事長及校長、社區里民等嘉賓,共同為屏東大學ROTC教育中心擴大舉辦揭牌典禮,這也是全國第一所由國立大學成立,也是南部第一個ROTC教育中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古源光校長致詞表示,目前屏大已有6名同學進入儲訓的體制,他們已確立未來職涯發展的方向,一方面在大學學習專業知識,一方面也接受儲備軍官的課程訓練,不僅能享有很好的待遇,未來就業也有保障,屏東大學將與國防部攜手致力於招募及培育優質學生,使其成為國家的良才與良將,並讓屏東大學ROTC教育中心成為北中南ROTC教育中心的典範。

▲5名ROTC儲訓屏大同學,由右至左鍾佳惠、石云慈、張家倫、林峻鴻、葉俊甫。(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12.26) ▲5名ROTC儲訓屏大同學,由右至左鍾佳惠、石云慈、張家倫、林峻鴻、葉俊甫。(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12.26)

ROTC教育中心成立目的,係為遴選及訓練優秀學生成為軍官,讓學生在學期間可同時完成專業課程及軍事教育,結合國家資源,協助學生安心就學及就業,學生不僅可以擁有豐富多彩的大學生活,也可享有等同於軍校學生的生活津貼及補助,在訓期間每學期全額補助學雜費、並補助書籍文具費5,000元,每個月還有12,000元的生活津貼,畢業後以少尉任官,薪資為48,990元,明顯高於社會的平均薪資待遇。

▲屏東大學古源光校長、總統府戰略顧問蒲澤春上將等嘉賓,共同為ROTC教育中心揭牌典禮。(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12.26) ▲屏東大學古源光校長、總統府戰略顧問蒲澤春上將等嘉賓,共同為ROTC教育中心揭牌典禮。(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12.26)

出席揭牌典禮的5名屏大同學,通過智力測驗、體能測驗及面試,加入ROTC,平時除了週末上課外,暑假期間需前往陸軍軍官學校接受軍事訓練。財稅金融學系二年級鍾佳惠同學表示,加入ROTC後,她的生活更自律,也更注重自己的言行舉止;原專班四年級石云慈同學說,穿著軍服是一份榮耀也是責任。

▲屏東大學ROTC教育中心為全國第一所由國立大學成立。(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12.26) ▲屏東大學ROTC教育中心為全國第一所由國立大學成立。(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12.26)

財稅金融學系四年級葉俊甫同學說,加入ROTC,又要兼顧大學課程,必須做更好的時間安排,一開始壓力比較大,現在已能做好調適,週一到週五把心力放在大學課業上,週末則用來上ROTC的課程並完成作業;資訊管理學系三年級張家倫同學是受到空軍退伍的父親的影響,決定從軍;體育學系四年級林峻鴻同學也認為在ROTC裡學習到很多,值得其他同學納入考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