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賴正鎰估今年全台房市推案量將創10年新高 明

▲ 賴正鎰估今年全台房市推案量創10年新高 明年再增5%。(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賴正鎰估今年全台房市推案量創10年新高 明年再增5%。(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全國商總理事長、鄉林 (5531-TW) 集團董事長賴正鎰今 (26) 日指出,2018 年房市推案量創 2008 金融海嘯以來的 10 年新高,推案金額達 1.27 兆元,估 2019 年全台推案總量將再成長 5% 左右,達 1.34 兆元,房市將從今年的「量增價穩」,到 2019 年將會是「量增價微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正鎰強調,全台 2018 年預售新推建案 8.5 萬戶,比去年同期成長 4 成,他於年初預測全年推案總量可望破 9000 億元,但最新估值則已達到是 1.27 兆元,年增率高達 43.5%,

賴正鎰認為,台灣房市早在今年 5、6 月已從谷底反彈,全年是「量增價穩」,展望 2019 年則是「量增價微揚」。政府今年調降房屋稅、地價稅等持有稅,首購小坪數產品 (20-40 坪以內) 幾乎都一個多月就完銷。

後續值得關注的是,中大坪數產品在新的一年會漸漸加快銷售,就他觀察,最近中大坪數案場的來客量增加近 5 成,台北市豪宅市場成屋可望加快去化,六都的其他部份都市也都會很快去化,而房地產最熱門的,快速補漲第一名應該是高雄,這是因為韓國瑜當選市長的關係,應該會變得很熱;台中市也一樣,捷運綠線通車後,將會讓台中交通更順暢。

賴正鎰分析,從國際政經局勢來看全球房市趨勢,2008 年金融海嘯以後,歷經 10 年休養生息,全球景氣在今年幾乎已經復甦,房地產市場與就業都回到水準以上,不過因為美國政府負債赤字逼近 680 兆美元,所以美國總統川普為解決國內經濟動盪不安,就必須從貿易逆差最大的中國大陸下手,雙方今年前 10 個月逆差已達 3444 億美元,只能雙邊貿易談判來降低赤字。

至於中美貿易紛爭對全球外貿影響,賴正鎰認為,全球包括台灣在內,目前近 2 個月全球外銷貿易都是負成長,這是因為來自今年 5、6 月以後的中美貿易談判造成,但他認為出口數字下滑「其實是假象」,真正中美談判的影響,應該是在未來 1-2 年才會慢慢顯現。

資料來源:全國商總
資料來源:全國商總
資料來源:全國商總
資料來源:全國商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