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定古蹟卓蘭昭忠廟遭車撞 結構受損搶救中

▲ (圖/保庇)
▲ (圖/保庇)

保庇

2014年被苗栗縣政府更告為縣定古蹟的卓蘭昭忠廟,於今(26)遭受小型貨車撞擊,結構受損,目前正由相關單位搶修當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卓蘭軍民廟。(圖/WIKI圖庫,Outlookxp 攝)
卓蘭軍民廟。(圖/WIKI圖庫,Outlookxp 攝)


結構技師Justin Shih在其臉書專頁發布訊息表示,今日白天接到緊急通報電話,要趕去處理一件古蹟車禍問題。根據其發布的照片可明顯了解該古蹟為苗栗卓蘭昭忠廟,舊稱軍民廟,是位於苗栗縣卓蘭鎮的清代忠烈祠,祭祀在原漢衝突中死亡的湘軍軍士。清朝光緒年間,居住在卓蘭一帶的漢族與當地原住民發生流血衝突,造成上千人傷亡。

卓蘭的鄉民將傷亡軍士的遺骨收埋、合葬於當地山上,稱呼該山為「湖南營」。日治時期,因為糧食需求,日本官署要求當地居民在「湖南營」附近種植地瓜,因而挖掘出許多當年陣亡將士的遺骨。1980年代募資擴建後改稱「昭忠廟」,有「新廟」與「舊廟」兩間,今日遭受車禍撞擊的是被公告為縣定古蹟的「舊廟」。

目前「昭忠廟」受損的情況未明,若有新的資訊,隨時位各位更新。

苗栗卓蘭昭忠廟 見證原漢衝突歷史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