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5月增肥18公斤 女星每天「毀容」4小時

▲伊娃梅蘭德(左)在片中如同整個毀容。(圖/傳影互動提供)
▲伊娃梅蘭德(左)在片中如同整個毀容。(圖/傳影互動提供)

記者翁新涵 / 綜合報導

女星伊娃梅蘭德在瑞典擁有神級影壇地位,已經累積大量金獎作品的她,今年為了在新作《邊境奇譚》中飾演長相詭異、並擁有可以「聞出人性醜陋」嗅覺天賦的海關檢查員,開拍前短時間內增肥18公斤,一星期更要重訓4天,讓上半身肌肉僵硬、下半身肥肉四溢,完全打破常人的身材比例和臉部表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導演阿里阿巴斯花了近18個月,試鏡無以計數的演員,才終於遇見演技實力堅強、擁有強大模仿力,更願意為戲增肥毀容的梅蘭德!但梅蘭德在變妝之後也表示:「我感覺好差、好沮喪!隔著矽膠面具做表情更是一大挑戰,我幾乎沒辦法呼吸!」

▲伊娃梅蘭德(右)在片中如同整個毀容。(圖/傳影互動提供)

她更徹底毀棄過去所有經驗,自曝為了學習如動物般以嗅覺認知世界,自由抽動上嘴唇和鼻子的肌肉,她無時無刻狂看Youtube上的狗狗影片,呈現出的精準控制和逼真程度,讓觀眾真以為導演砸重本在特效上。

而梅蘭德近乎不可能的「嗅覺表演」,也讓坎城大導興奮狂讚:「她非常嚴謹但同時可以放手一切,讓自己徹底沈浸在角色中...,絕對是全歐洲最他媽有才華的女演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