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推動韓國瑜雙語教育 吳榕峯說高雄一定會往前邁進

▲推動雙語教育,高市教育局長吳榕峯說高雄一定會往前邁進。(圖/記者陳美嘉攝, 2018.12.26)
▲推動雙語教育,高市教育局長吳榕峯說高雄一定會往前邁進。(圖/記者陳美嘉攝, 2018.12.26)

記者陳美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就任,對於市民非常關心的教育問題,將秉持三大主軸推動,分別是雙語教育、教育回歸理性與照顧弱勢。在雙語教育的推動上,會顧及孩子的能力與未來的需求因材施教,像是以選修的方式,讓有專長、興趣的孩子,能夠自己選擇需要的外語課程加強學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榕峯也強調,除了落實雙語教育推動外,仍要顧及教育本質,每個學校、學生的需求與發展方向不同,教育局最重要的是就是提供後勤資源,不讓學校單兵作戰。要依孩子不同的專長強項去發展,不是強迫學生學習某些東西,應藉由不斷的誘導,讓學生可以感受到學習的重要,自願性的學習。在推動雙語教育上採取彈性的方式,不會強制。

▲推動雙語教育,高市教育局長吳榕峯說高雄一定會往前邁進。(圖/記者陳美嘉攝, 2018.12.26) ▲推動雙語教育,高市教育局長吳榕峯說高雄一定會往前邁進。(圖/記者陳美嘉攝, 2018.12.26)

吳榕峯教育資歷豐富,曾任台中市教育局長,上個職位是台中市華盛頓高中校長。吳榕峯說,來到高雄,首先要與師生當朋友,才知道校園需要的是什麼,夜宿校園將選擇偏鄉有師生住校的學校為優先,第一個地點選定六龜完全中學,現在睡袋已經準備好了,可能連折疊腳踏車也會帶去。

吳榕峯表示,將貫徹韓國瑜市長競選政見所提的雙語教育,提出「4箭齊發」觀點,一是學校已有雙語教育雛形,加強與國外高中、大學連結,二是學校開托福、托益選修課程,或開選修課拿國外獎學金,三是學校聘請外師,四是小校員額小無力聘僱英語教師,採共師巡迴教學。  

吳榕峯說,教育應照顧弱勢,針對學習上較弱勢的孩童與弱勢家庭與地區,教育局責無旁貸應優先照顧與協助,以落實教育公平正義,也包括午餐的補助、課後補助輔導等。在雙語教學的部分,可以「共聘師資」的方式,由幾個學校共同聘請合格師資巡迴教學,由大的學校出錢,如此能讓偏鄉學童也能有更好的外語學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