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揆倒數計時 戰鬥內閣蘇貞昌待命

▲詹雅雯感動獻唱 三萬五千人擠爆蘇貞昌雙和新莊兩晚會。(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詹雅雯感動獻唱 三萬五千人擠爆蘇貞昌雙和新莊兩晚會。(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王鼎鈞 / 台北報導

賴清德堅辭行政院長的態度不變,民進黨「史上最強慰留團」慰留失敗,傳聞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已同意接任閣揆,時間就在立法院1月中審完行政部門總預算之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九合一大選潰敗,賴清德扛責請辭,但為了總預算,留任至今,黨主席候選人卓榮泰還說,動員「史上最強慰留團」慰留,不過賴清德去職的意志未曾動搖。

蔡英文呈請老縣長蘇貞昌再戰新北,雖敗猶榮,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說,蘇蔡經過這場選戰,關係比以往更為緊密,而蘇貞昌是有使命感的人,力量也滿強的,希望蘇真昌還是要有個角色。鄭文燦這樣的說法,似乎道出新系的盤算,也使得蔡英文不得不思考這步棋。

蘇系新系再次聯合,若同意為了「保皇」再戰,但戰略勢必要放手給新閣揆,才有發揮的空間,這也將是蘇前院長是否點頭的關鍵。

2020即將到來,爭議政策人事,勢必要一次取得共識,以卓榮泰形容的「戰鬥內閣」當靠山,讓小英無後顧之憂去拚連任。

至於副閣揆人選,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前立委陳其邁、前台中市長林佳龍、都在考量名單之中。其他的內閣人事,因為蘇貞昌剛首肯,尚未開始延攬團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