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高超音速飛彈通過測試 明年部署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莫斯科26日綜合外電報導)克里姆林宣布,俄羅斯新型高超音速飛彈系統「先鋒」(Avangard)今天通過最終測試,明年將可進行實戰部署。總統蒲亭今天在莫斯科的國防部控制中心進行遠端督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鋒」今天自俄羅斯南部烏拉山頓巴羅夫斯基(Dombarovskiy)飛彈基地發射,成功命中6000公里外勘察加半島(Kamchatka)一座靶場的指定目標。

「先鋒」可裝置核彈頭和傳統彈頭,可在大氣中以20倍音速飛行,可機動調整飛行方向和高度,並輕易躲避敵方防禦系統的偵測和攻擊。在今天的測試過程中,「先鋒」經遠端操控完成了一系列垂直和水平的飛行動作,並在預定的時間擊中靶場上的目標。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3月對國會發表高度好戰的國情咨文,引起各方注意。他提到,俄羅斯握有一系列超越世界各國的無敵先進武器,可用以攻打地球表面幾乎任一定點,且可突破美國的飛彈防禦系統,而「先鋒」高超音速飛彈系統即屬此類武器。

今天在一場經電視轉播的政府會議上,蒲亭稱國防部已在他的指示下成功完成「先鋒」的最後階段測試。根據他的說法,這種洲際戰略飛彈明年即可展開實戰部署。

他稱今天的測試成功是「送給國家的絕佳新年禮物」。

美國總統川普10月揚言退出1987年與蘇聯簽訂的中程核飛彈條約,理由包括俄羅斯違約。俄方否認此一指控,並稱若美方退出,俄方將研發條約中所禁止的飛彈。(譯者:陳韻聿/核稿:張佑之)10712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