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行管中閔…小英嘆「無置喙餘地」 宅神怒轟:只會發文

▲蔡英文總統民調聲望直直落,原因出在哪?(資料照 / 記者陳弘志攝)
▲蔡英文總統民調聲望直直落,原因出在哪?(資料照 / 記者陳弘志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教育部長葉俊榮日前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並要求台大 3 個月內提出校長遴選爭議檢討報告書,隔日就遭行政院長賴清德約見,而後提出請辭獲准,成為第三名因「卡管案」而下台的教育部長;總統蔡英文 26 日首度發聲,表示「我跟賴院長都相當錯愕」。對此,「宅神」朱學恒立刻在臉書感嘆,身為最高權力者,卻選擇最沒用的方法「發臉書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 26 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處理台大校長的遴選爭議當然是教育部權責,但教育部長僅在記者會前一小時才透過簡訊告知她結果,也未遵照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指示向總統報告,就逕自宣布決策,讓他和賴清德都相當錯愕。同時指出,面對大學自治,即使身為總統,對校長人選也沒有置喙的餘地,但她也期待,大學自治應該對程序正義有所堅持。

蔡英文強調,無論是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或是教育部長的決策,都沒有所謂「總統默許」的問題,這樣的操作無助於解決問題,而政府在處理台大校長遴選爭議的過程中遭遇困難,像是現行制度不周全,若校方沒有積極配合,容易落入無止盡的僵局,政府對此也會深切反省檢討,虛心接受各界批評。

▲蔡英文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2018.12.26) ▲蔡英文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2018.12.26)

朱學恒隨後在臉書痛批「沒想到多年民主制度之後,我們選出了一個錯用成語只會抱怨的理由伯」,反問「既然說對大學校長沒有置喙的餘地,那你發這篇文一直置喙是幹什麼?發臉書文不算置喙嗎?」不禁感嘆「你都是最高權力者了,教育部長跟張天欽不聽你話,你有一百萬種方法可以處理、可以懲處,不爽派個快遞就可以拿回公文啊!」

▲朱學恒臉書全文。(圖/翻攝自朱學恒臉書, 2018.12.27)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演很大」、「討拍嗎?」「台灣人有事第一時間就是上網發文啊,最高權力者也不例外」、「當初的幕後黑手是誰,大家都心知肚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