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雨不停!今低溫下探14度 濕冷到元旦假期後

(圖/取自pixabay)
(圖/取自pixabay)

記者陳俐穎 / 綜合報導

大陸冷氣團南下,氣象局表示,今(27)日北部、東北部天氣將再度轉冷,今夜各地氣溫將明顯轉冷,最低溫將將下探14至17度,要到30日時才有機會稍稍回暖,但水氣增強,各地還是濕冷的天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30日之前,各地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高,感受偏濕冷,且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中南部則是早晚偏冷、日夜溫差大。

在氣溫方面,夜晚及清晨中部以北及宜花地區低溫將下探13至15度,其他各地約16、17度,其中在29、30日的清晨,北部部分地區有出現11、12度低溫的可能。

而30日以後,雖然冷氣團減弱,但台灣附近水氣明顯增多,因此迎風面地區仍持續下雨,其中北部及東北部整天下雨時間長,中南部天氣則是相較日前轉陰、轉雨。

而到下周三(1月2日)開始,由於東北季風的影響,北部與東北部降雨機率減少,而中南部大多呈現多雲到晴的天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