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本季三分命中率暴漲 羅斯透漏秘訣

Derrick Rose(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Derrick Rose(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灰狼後衛Derrick Rose(羅斯)本季東山再起,「飆風玫瑰」重新在北大荒綻放的故事,讓不少人為之動容。而Rose之所以能重新找回定位,很重要的原因在於他提升了自己的外線命中率,而這是如何做到的?在近期受訪時,Rose也透漏這個問題的答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19賽季開季至今,Rose場均出手3.2次三分球,能投進1.5顆,命中率高達.469,在聯盟所有球員中排名第6,而過去他從來沒有一個球季三分命中率超過4成,因此不少人相當好奇他是如何找到三分手感的。

對此Rose表示,自己的三分球有所進步是因為從公牛訓練館偷來了重球,他還開玩笑的說:「我沒有被罰款,所以這是雙贏。」

其實過去就有不少球員利用重球來幫助自己進行運球及投籃的訓練,不過並不是所有人都喜歡這種訓練方式,因為過去也有球員曾經透漏,用重球會改變他的肌肉記憶,從而影響到出手感覺。

Rose本季場均出賽29.2分鐘,能得到18.5分、2.8籃板、4.6助攻,在今天公牛對灰狼的比賽,他將重返芝加哥,據了解公牛球團已經給了他免費的50張門票讓他來招待親友入場。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