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請特休前10名」年終秒扣一半...網友嘆:奴到死

▲國泰金控調查結果顯示,逾3成民眾希望政府能提高薪資水準,近2成民眾期待政府改善兩岸政經關係,亦有16.5%的人盼政府壓低通膨。(圖/NOWnews資料照)
▲國泰金控調查結果顯示,逾3成民眾希望政府能提高薪資水準,近2成民眾期待政府改善兩岸政經關係,亦有16.5%的人盼政府壓低通膨。(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年關將至,最讓上班族期待的便是「年終獎金」的發放,不少公司紛紛開始公布相關事宜,但因為請特休被扣年終?一名網友在 PTT 上發文,分享朋友任職的公司年終獎金公告,仔細一瞧,內容竟寫著「請特休前十名給予(底薪 * 1/2 )之獎金,意思是如果請太多特休,年終獎金只剩底薪的一半,讓網友忍不住感嘆「這樣給特休還有意義嗎...」, PO 文曝光後,在網路上掀起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昨( 26 )日在 PTT 「 Salary 板」上發文分享,朋友的公司昨發布了年終獎金公告,從網友分享的照片中可看到,內容寫著 107 年 12 月 28 日發放底薪 1 個月年終獎金,另針對當年度出勤狀況予以調整,「請特休前十名給予(底薪 * 1/2 )之獎金」、「請事假前十名給予(底薪 * 2/3 )之獎金」、「請病假前十名給予(底薪 * 4/5 )之獎金」,簡言之,年終須依請假狀況來發放,讓他不禁傻眼,嘆「事假病假還算合理,特休卻也算在內,這樣給特休還有意義嗎?」

PO 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回覆「這種只會以公司出席率論績效的公司,簡直就是不尊重別人也有休息的權利」、「用前 10 名超狠,小公司不就都不用休假了」、「慣老闆總是有很多特別的手法呢」、「特休本來就自己權益,沒休才能拿年終等於變相減薪」、「事假、病假還行,特休不太合理,等於不鼓勵員工使用休假」、「這家講的是前 10 名,但會讓未來員工害怕請特休,而且有人年資長,特休多是他應得的啊」、「爛公司,這種擺明吃定要你們奴到死」。

但也有人持相反看法,認為「年終獎金沒有法律規定,本來就是公司內部決策」、「很合理啊,就全勤給獎勵的意思,沒給年終又不是扣錢」、「獎金無法管啊,你不爽可以跳槽換另一家公司」、「不違法,簡單的說老闆心中的績效只跟出勤日數有關」。

▲網友 PO 文。(圖/翻攝自 PTT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