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遲未決定總統初選機制 孫大千:為特定人士保留空間?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 / 記者林調遜攝,2018.12.14)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 / 記者林調遜攝,2018.12.14)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卸任後首日即宣布「2020為台灣打拚」,形同正式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也是黨內首位宣布者。而目前黨中央定調初選是「先立委、後總統」,立委初選徵詢於前日已經展開,但總統部分仍未確定。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27)日質疑,拖拖拉拉,曖昧不明,是否是要為了特定人士保留運作的彈性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卸下新北市長一職後,也透露已在籌備工作室。朱幕僚透露,朱立倫遵從國民黨內初選機制,搶先表態以呼應民眾的期待,主要是希望國民黨不要走向宮廷文化、私下喬人選,能透過公開透明機制,產生最佳總統候選人。

孫大千今日在臉書上針對總統大選的初選機制「6問」黨中央,是否認為2020年的總統大選對國民黨來說,是不是最重要的一場選戰?而黨內高層早已心知肚明,2020年的總統和立委不可能分開選舉,對不對?

孫大千也質疑,為什麼遲至今日,黨中央仍然不願意針對總統大選的初選制度,提出一套清楚明白的遊戲規則?這樣的拖拖拉拉,曖昧不明,是否是要為了特定人士保留運作的彈性空間?

孫大千說,身為有志於領導台灣的未來,解決人民的困境的最大在野黨,為什麼不能展現出「大開大闔,大公無私」的氣魄?最後,他問,「我們國民黨究竟是在怕什麼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