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民進黨敗選後表現 游盈隆:政府螺絲鬆了輪子也飛了

▲蔡英文總統民調聲望直直落,原因出在哪?(資料照 / 記者陳弘志攝)
▲蔡英文總統民調聲望直直落,原因出在哪?(資料照 / 記者陳弘志攝)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黨主席候選人游盈隆,為爭取黨主席之位動作頻頻,昨( 26 )日南下向前總統陳水扁請益,表達回歸台灣前途決議文的立場;今早又在臉書發文痛批「民進黨現在還有形象可言嗎?」認為民進黨自九合一敗選後,沒有做出一件讓人民稱讚的事,形容蔡英文政府「螺絲鬆了,輪子飛了」並預言如果不改,未來肯定還會有更荒唐的事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游盈隆說, 2018 台灣地方大選,民進黨遭遇了空前挫敗。敗選迄今 33 天,民進黨和民進黨政府有沒有做出什麼讓人民稱讚的事?坦白講,一件也沒有。事實上,蔡政府和民進黨不但沒有做出任何讓人民雀躍的事情,反而不斷做出讓人民錯愕、生氣、憤怒和瞧不起的事。為什麼會這樣?

游盈隆進一步說明,以所謂的「插管案」為例,教育部長葉俊榮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偷襲方式,宣佈「同意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府院砲轟決策不當,重點卻完全集中在葉沒走完行政程序,沒跟立委打招呼;言下之意是,葉若走完行政程序,也跟立委打過招呼,府院也樂意放行,就由他去了,管它什麼原來的信念與堅持。然後,葉走人,管中閔 1/8 風光上任,留下的是社會與人民的錯愕、憤怒與茫然。這個政府看來不但螺絲鬆了,輪子飛了,如果不改,未來肯定還會有更荒唐的事會發生。

游盈隆表示,再舉一個例子,這兩天,媒體大肆報導繼任閣揆可能人選,各種獨家消息滿天飛。但府方否認,黨內議論紛紛,社會各界又是一頭霧水,這肯定又是一個傷害民進黨政府形象的新聞事件。新任閣揆應該由誰出任?社會自有公論。但放任新閣揆流言滿天飛,對現任閣揆情何以堪?這不就是再一次暴露出最高當局見事不明、優柔寡斷的行事作風嗎?

游盈隆最後強調,民進黨形象已經夠糟了,已經是一張破碎的臉,饒了他吧,手握權柄的大人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