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污罪判刑定讞 高志鵬宣布即日起辭去立委、中常委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被最高法院判決貪污罪定讞,27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宣布辭去立委及中常委職務。(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2.27)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被最高法院判決貪污罪定讞,27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宣布辭去立委及中常委職務。(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2.27)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被控在國有財產局市場承租價購案中為特定業者關說並收受五十萬元,最高法院昨日判決駁回上訴,依貪汙治罪判刑四年六月、褫奪公權四年定讞。高志鵬今(27)日表示,他作為法律人,還是會選擇面對,並會提出一切可能爭取清白的各種途徑。同時,他也宣布即日起辭去立委及民進黨中常委職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志鵬今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案子歷經十一年,「整件案子宛如一場鬧劇」,他的助理私下跟廠商約定200萬酬勞,事後將其中50萬以政治獻金名義在選舉期間交給辦公室會計人員;如果真的是他要收受的酬勞,助理怎麼會事後才用捐款名義給他?這些不合理的地方,最高法院卻都未採用。

高志鵬表示,當時還開玩笑說,未來如果他要應徵助理,應該會有很多人要來,因為這是最好的工作,可以自己拿那麼多錢,出了事還可以推給老闆,改做污點證人以後就沒事,「助理索賄,然後老闆要坐牢。」

高志鵬說,他作為法律人,還是會選擇面對,並會提出一切可能爭取清白的各種途徑。他表示「11月24日民進黨打了一場敗仗,打了敗仗就會有戰犯,就有人得當戰俘」,三重可以早日選出新好立委,也為了不拖累民進黨,宣布即日起辭去立委及民進黨中常委職務。

民進黨立委楊曜、黃國書、施義芳、陳亭妃、蔡適應、呂婉如、林靜儀、陳曼麗、蘇震清、呂孫玲、張宏陸、鄭寶清、鄭運鵬、吳啟銘等人也到現場力挺高志鵬。最後,高還開玩笑說,提醒同仁們要慎選助理,最選民服務更要小心注意,「一不小心官司就在你身邊。」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遭判貪污罪定讞,27日在立法院宣布辭去立委及中常委,10多位同黨立委到場聲援打氣。(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2.27)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遭判貪污罪定讞,27日在立法院宣布辭去立委及中常委,10多位同黨立委到場聲援打氣。(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2.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