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美股強彈注強心針 救了美元兌日圓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三 (26 日) 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哈塞特 (Kevin Hassett) 出面喊話,表示聯準會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 和財政部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的工作「百分之百安全」,一解此前市場傳言川普打算開除鮑爾與梅努欽之傳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三 (26 日) 市場對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職位不保的疑慮大降,避險情緒大幅降溫,美股三大指數創下 2009 年三月以來單日最大漲幅,美債殖利率同步大漲,美元指數再度收復 97 整數關卡。

美元指數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j 來源:新浪財經)
儘管美國政府部分停擺進入第六天,但市場已大致消化此一利空;加上美國聯統川普釋出對聯準會主席鮑爾的信心,使得避險情緒降溫,避險貨幣日圓下跌,美元兌日圓上漲 1%,一度來到 111.37,突破 200 日均線 110.98, 中止連八跌,並創下 7 月 11 日以來最大漲幅。

美元兌日圓日K線圖。(j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兌日圓日 K 線圖。(j 來源:新浪財經)
FXStreet 發布報告指出,美元大漲使得市場避險需求降溫,日圓漲勢大為受挫,美元兌日圓單日反彈逾百點,一度突破 111.30 壓力區。

另一方面,美債殖利率急升也為美元提供支撐,10 年期和 2 年期美債殖利率單日漲幅逾 2%,提振美元指數重返 97 大關之上。

FXStreet 資深分析師 Joseph Trevisani 表示,美股大漲顯示美國總統川普無法如願辭退鮑威爾,同時美國經濟成長率 3% 的增速,應該也不致讓市場進入熊市。

摩根大通則表示,以往表現出眾的美國經濟將逐漸失去成長動能,美元所受的支撐減弱,明年初歐元兌美元很可能會觸底反彈,並啟動升勢。

新加坡銀行匯市分析師 Sim Moh Siong 也看衰美元將繼續走疲,因為美國經濟成長放緩和政治爭端對美元不利,而在全球避險情緒升溫下,最大受益者將是日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