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分局來了百位嬌客 國小學童參加警局導覽

▲東勢分局員警扮導師,向百位東勢國小學童宣導守法觀念,進行有獎搶答時小朋友踊躍舉手(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8.12.27)
▲東勢分局員警扮導師,向百位東勢國小學童宣導守法觀念,進行有獎搶答時小朋友踊躍舉手(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8.12.27)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東勢區東勢國小一百多位小朋友25日浩浩蕩蕩造訪東勢警分局,員警大哥哥大姊姊扮起導師細心介紹巡邏車、防彈背心、保安裝備、警棍等警察裝備,小朋友臉龐流露興奮表情;扮導師的員警同時宣導校園毒品及反霸凌的重要性,讓自我保護及守法的觀念根植小朋友心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勢分局員警大姊姊扮導師,向百位東勢國小學童宣導守法觀念(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8.12.27)

東勢分局日前迎接了東勢國小123位學童到訪,東勢分局偵查隊鑑識巡官陳輝航及東勢所警員戴采瑩擔崗「導師」角色,讓學童嘗試不一樣的教育方式,除介紹巡邏車、警鳴器、防彈背心、指揮棒、酒測器、測速照相、保安裝備及指紋機的操作等,更讓學童親自穿著防彈背心,手舉長盾時,孩子一句一句: 「防彈背心好重」、「長盾好重」、「指紋機好神奇喔」,在得知警察叔叔執勤必須身穿多種裝備,長達10小時以上時,孩子們也能開始瞭解「警察工作」的辛苦。


▲東勢分局員警大哥哥向東勢國小學童指導如何操作警方各種儀器(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8.12.27)

員警同時宣導校園毒品防制及反霸凌的重要性,更透過小禮物讓孩童主動發言,面對毒品及霸凌之處置,灌輸學童自我保護的觀念。東勢派出所所長陳奕文表示,學童透過校外教學到派出所參訪的實地體驗,認識如何犯罪預防,宣導正確法治觀念,讓天真的孩童從小即有正確的法治觀念,「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學童印象深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