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首場行政院會 六都市長放鴿子走人遭批

六都市長27日赴行政院會開會,不過會後突然不願受訪,落跑走人(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12,27)
六都市長27日赴行政院會開會,不過會後突然不願受訪,落跑走人(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12,27)

記者林人芳/分析報導

六都市長今(27)日首度赴行政院參加行政院會,會前新北市長候友宜及高雄市長韓國瑜幕僚都表示,會後將接受媒體聯訪,不過在媒體等待將近三個小時後,六都市長卻突然食言,紛紛走避逕自上車離去,引發各界痛批“大頭症過了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是行政院今年最後一場院會,也是六都新市長上任的首場行政院會,因此六都市長今天都親自出席會議,大約上午9時起,盧秀燕、韓國瑜、柯文哲、黃偉哲、鄭文燦,陸續自前門直接進入行政院,而侯友宜則是從後門走入行政院,準備向行政院爭取更多統籌分配款及地方建設經費。

有趣的是,除了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是穿著正式的西裝皮鞋外,高雄市長韓國瑜是著輕便裝及休閒鞋,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候友宜則都穿著球鞋,而台中市長盧秀燕雖然穿著長褲套裝,不過腳下卻穿著一雙厚底的球鞋,讓人感到六都首長爭取經費是”來勢洶洶“。

同時,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會前告知媒體會後將接受聯訪,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在昨天晚上發布訊息,告知媒體今天會後會在行政院接受媒體訪問,引發媒體一早即到院等待。

為了迎接這場新市長上任後的首場行政院會,行政院今天也加強了院會的防衛,過去六都隨行的地方首長都可以在院會場外休息等待,但今天都不准這些首長在議場外等候,此舉讓不少新上任的地方首長十分錯愕。

據了解,在將近三小時的院會中,除了院會安排的例行討論外,臨時提案幾乎都成了六都首長的談話會,賴清德讓六都首長暢所欲言,除了柯文哲及鄭文燦沒有發言外,其他四位市長都提出不同的建議需求。

不過,六都市長在院會後,卻都改變了會前的決議,不僅會前說的聯訪不兌現,也不願與媒體接近,除了原本即不受訪的柯文哲、鄭文燦及黃偉哲外,其他首長似乎是談好一般,全數在行政院大門直接上車走人,讓等待三小時的媒體感到錯愕與不滿,並被批大頭症過了頭。

不過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kata會後轉述,行政院長賴清德在院會中,以自己曾擔任台南市長為例強調,建設或經濟發展不能只靠地方,中央不會分黨派,一定會支持地方的發展,他也建議六都市長,地方政策若能搭配中央政策一起推動,一定可以立於不敗之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