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強彈千點〉古根漢投資長:股市靠近谷底 投資者被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三 (26 日) 道瓊指數飆漲逾 1000 點,標普 500 指數與那斯達克指數漲幅為 5% 左右,投資機構古根漢 (Guggenheim Partners) 的投資長 Scott Minerd 指出,在美股歷經最慘聖誕夜後,投資者認為股市已近股底,因此選擇進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Minerd 曾在 4 月時警告,經濟衰退即將到來,並表示股市可能暴跌 40%,他認為美股已在牛市盡頭邊緣,可能導致聯準會暫緩升息,此外,他指出,當出現股市暴跌的情況時,聯準會有一半的機會將進行降息。

聯準會 (Fed) 今年共升息 4 碼,將聯邦基金利率調升至 2.25%-2.5% 的區間,新釋出的利率點陣圖顯示,明年升息預期為 2 碼。在認為聯準會明年將改變升息政策的前提下,Minerd 表示,他將非常謹慎的選擇一些便宜的資產。

另一方面,華爾街的策略師看法較為樂觀,儘管標普 500 指數在今年跌入熊市,大部人策略師認為,明年美股將上漲,在所有投行中,德意志銀行最為樂觀,認為明年標普 500 指數將上揚至 3250 點。

富國銀行的策略師 Christopher Harvey 將明年標普 500 指數的預估值從 3079 點下調至 2665 點,儘管目標遭下調,但仍比週三收盤高出約 8%。

標普500指數日線走勢圖
標普 500 指數日線走勢圖
Harvey 在給客戶的報告中指出,在對聯準會近期理念有了全面性的理解後,認為該行政策可能會導致增長減緩,因此下調標普 500 指數的目標值。

整體來說,大多數華爾街策略師認為明年美股仍會上揚,以下為各家投行對標普 500 指數的預測值。

各家投行對標普500指數的預測值
各家投行對標普 500 指數的預測值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